wb同名

地下嘻哈歌手鬼×爱豆rapper昊



(片段)

“光喜欢有什么用?喜欢能当饭吃么?”王琳凯弯下腰用手背拍拍黄明昊的脸,勾了勾唇角,皮笑肉不笑。

“你长得好看,我可没你这么好看。我要拼的是实力,你懂么?”

“可是,我觉得你特别好看啊……”坐在台阶上的男孩委屈地抬眼瞅着王琳凯,针织帽压住了前刘海,薄薄的几片头发雾似得遮住眼睛。

王琳凯一愣,下意识没能接话。

黄明昊以为王琳凯不信,紧接着滔滔不绝起来:“真的呀哥。我觉得你又酷又帅,在台上唱rap的时候简直帅爆了。你知道么,你初选赛的舞台我看了一百多遍,一有空就看,助理姐姐都听烦了,我还真的没看厌……你别不信,真的,太酷了,我好喜欢你。以前好喜欢,现在更喜欢。”

听着黄明昊说着,王琳凯只觉得有话哽在喉咙里,却怎么也说不出。他只能站在蹲坐着的男孩前方,从上往下看男孩精致的脸留下一行汗,晕开一片红。

突然,男孩站起身。刚站立的身子还有些不稳地晃了一晃,紧接着他的身影又在王琳凯眼前晃了一晃——
王琳凯感觉到一个温热湿润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脸,是黄明昊的嘴唇。

这时,他哽在喉咙里的话终于说出了口:“我不可能喜欢你,你死心吧。”

“我们underground最瞧不起那些idol rapper。

一点都不real。

都是些fake。”

一瞬间,王琳凯想起开始玩嘻哈时一位前辈的话。当时他特别信服,写词的时候还喜欢拿那些爱豆开玩笑。可现在他感到一阵恍惚,哽在喉咙里的声音被吐出来了,喉咙却酸得发痛。

他隐约听见黄明昊的声音:“哦,没事,我知道你不喜欢……没事,你就当我没说过,也没做过……那个,我今天喝了点酒,我不能喝酒的,所以才……那我先走了,你……就拜拜啦哥。”

然后男孩就这样晃晃悠悠地绕过他,脚步加快,甚至是小跑着离开了。

王琳凯的喉咙又哽住了,连带他的脖子,他的身体也僵硬不动。他没法回头叫住黄明昊。他已经后悔了,却没有一点行动。






一个想法:

昊本来就是鬼的粉丝,某说唱节目相遇后,两个人成了双人battle战的搭档。鬼作为underground本来对idol rapper有偏见,所以得知要和昊搭档时心里十分不爽,前几天一直臭脸,但昊的热情和细心还有小粉丝的崇拜表现让鬼对昊印象好了起来。当昊写完自己的词拿给鬼看,即兴唱了几句,鬼不禁暗自感叹昊的天才构思和说唱的天赋,鬼慢慢转变了心态,脸色语气也好了许多,和昊愉快地开始合作。近距离相处一段时间后,昊对鬼由崇拜变喜欢,当他明白这种情感的时候,可能是少年人的激情,立刻就告白了,鬼拒绝了。(待续)


 
评论(3)
热度(89)
© 浮士德夜班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