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同名

Perfectly Wrong(上)


* cp皇权富贵

* 校园au

BGM: Perfectly Wrong--Shawn Mendes


水果味的棒冰在阳光下化得飞快,黄明昊赶紧伸出舌头,舔掉就要滴下来的糖水。

是橙子的甜。黄明昊咂咂嘴,咬了一大口另一侧的混合果味。

远处有高三的一个班在体育测试,黄明昊眯着眼搜寻着,边舔舔嘴角。他张口想吃一口棒冰,却只咬到了棒冰棍。木头做的小棍子被咬得变了形,黄明昊快步走到垃圾桶旁把它丢进“不可回收”,又伸着脖子去看高三那班的人。

忽然间,黄明昊发现了正在准备跳远的范丞丞,就立刻向范丞丞招了招手。黄明昊知道范丞丞看不到他。

他在树荫下吃完棒冰,随手把吃剩下的棍子丢进不知道是否正确分类的垃圾桶里;范丞丞则站在被太阳烤红的跑道上,接受市里的高三体育抽测。

十六岁的夏天,黄明昊刚进高中。范丞丞早早搬到了高三教学楼,开始最后一年的拼搏。

黄明昊刚刚放下举起的手,就发现有之前的糖水滴到了手上,现在黏糊糊的。他皱了皱眉头,松松地摊开手,小跑去最近的艺术楼厕所洗手。

当清凉的水冲到手上,黄明昊才想到应该给范丞丞带瓶冰水。

但是还是算了吧。

黄明昊洗了手又洗了把脸,镜子里的他脸上全是水珠,湿漉漉的,眼睛也湿漉漉的。

范丞丞不是有女朋友么,让她去送吧。

黄明昊半闭着眼把脸上的水往短袖上蹭了蹭,察觉有人进了厕所,接着站到他旁边的洗手台前洗手。一旁的水唰唰流出,黄明昊刚要转身走,却瞟到镜子里范丞丞布满汗水的脸。

“呃,你……”

“黄明昊?”

“你测好了?”

“还没,还有一项1000米。实在太热了,我来洗把脸。你在艺术楼干嘛?”

“我刚吃了个棒冰,弄到手上了,来洗一下。”

“哦……学校还不错吧,我之前跟你说过的。”

“还可以。”

“你班里有认识人了么?”

“没几个吧。才几天啊,我记不住这么多人。”

“那你和谁吃饭?初中应该有过来的同学吧?”

“我一个人吃呗,”黄明昊的心突然怦怦地猛烈跳动起来,“没人陪我一起。”

“要不你和我一起吧。”范丞丞笑着说。

“高三不是提前五分钟吃饭么?”

“没事的,我可以等你,顺便多学一会儿。”

“那就这么定了!”黄明昊想伸出手来个击掌,又觉得这很傻很孩子气,就把刚要举起的手背到身后,和范丞丞告别,“那我晚饭等你!”

上课铃响起,黄明昊飞快地跑回高一教学楼,蹿上楼梯。

这节是什么课?是看起来很严肃的班主任的数学课么,还是好脾气的Alice的英语课?

黄明昊一路飞奔,半路碰到也在赶着回教室的王琳凯。

“今天——呼呼——晚饭,我,不和你吃啦——呼呼——”黄明昊喘着气说。

“为,为什么呀?”王琳凯回到座位上,拉住同桌问。

“以后也不和你吃了,”黄明昊笑着低声说道,从课桌里拿出语文书,“中午,下午,都。”


黄明昊是藏不住开心的人,他开心的时候就是盈盈的笑脸娃娃,嘴也像摸了蜜似的甜,把谁都夸上天;一旦他不开心了,就成了一只呆头鹅,一声不吭,表情呆呆、目光呆滞,你问他一句,他只敷衍地“嗯”一声,或是只用摇头点头的动作来回应。

而现在黄明昊就是这个状态。他呆愣地看着餐盘里的炸鸡翅,用筷子拨了两下,又回到米饭上,夹了一口白饭送进嘴里。

他随着范丞丞一坐到位子上,就觉得有些不对。果然,隔了两座,范丞丞的同级女友咬着一根筷子冲黄明昊对面的范丞丞弯着嘴角笑。范丞丞也回报一个微笑。

这样一个普通的情侣互动,黄明昊的心里就不是滋味了。他甚至恶毒地在脑子里批判那位学姐:

长相。中上吧,哼,那她肯定化了妆。
短头发。太男孩子气了,不像好女孩。
眼睛不够大。鼻子不够挺。眉毛还有点太粗了。
她刚刚打了个招呼,等会儿肯定要坐过来和范丞丞腻歪一下,想想就受不了。
哼哼
……

黄明昊心里又有那么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说道:其实她挺漂亮的啊,皮肤很白,五官都很好,齐肩短发也很干净,笑起来也很好看。

那个声音越来越大,男孩微微地红了耳朵。他不想承认自己的嫉妒,却又没有办法地低落了心情。

隔了两座的女孩吃完饭冲范丞丞说了句“走了”,就起身和朋友离开了。黄明昊的猜想没有一个中的,他对自己恶毒的心思更羞愧了,只得大口把米饭塞进嘴里,低着头鼓着腮帮子咀嚼。

“她是我女朋友,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,不知道记不记得。”范丞丞说。

黄明昊不敢抬头,只是点点头。

“本来我和她不怎么熟,到高二被分到同一个班,过了几天,她就表白了。

“本来我是一定会拒绝的,但是我听说她打的赌,你猜是什么?”

黄明昊咽下嘴里的饭,看向范丞丞。

“呃…什么赌?追到你就有人给她一百块?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范丞丞整理好餐具,站起来,黄明昊也跟着他一起走去泔水桶。

“她说一定要追到我,不然就剃光头。”

“光头?太毒了吧,她是女生诶。”黄明昊吃惊地提高了音量。

“对啊,我觉得没必要这样,就答应了她,我怕她一气之下真的剃了头。”

“那之前跟你告白的女生都要伤心死了,怎么就没有想出苦肉计来争取你的同情心呢?”

“哈哈哈,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的。”范丞丞从口袋里拿出纸巾擦了擦手。

黄明昊一听,有点生气地问,“还是因为她漂亮咯?”

范丞丞明显一愣,笑道:“不是啊,你干嘛突然这么凶。主要还是我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她吧。但是我觉得她没这么喜欢我,所以她不会多黏我。”

“你不喜欢黏人的?”

“还好吧,特别黏人可能会觉得烦。”

“那你——你觉得我黏人么?”

黄明昊问道。


上了高三,范丞丞就丢弃了午休的习惯,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练习复习。

这天数学老师发的习题好像有些难度,范丞丞停在一道填空题上,拿着笔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思路。

想着想着,他倒是想到了黄明昊。

那天黄明昊微微抬头问的问题,他黏人么。

黄明昊的身高已经快赶上他了,只要稍稍垫脚就能超过他。时间真的飞一般地过去了。他们从小就一起玩,尽管相差了两岁,但两人却挺投机。

黄明昊黏人么?范丞丞觉得这不该是个问题。因为这无法回答,也没有回答的意义。如果黄明昊黏人范丞丞就不和他一起玩了么?

如果黄明昊不黏人……黄明昊从小就和范丞丞像橡皮糖一样地贴着,只是到了范丞丞上初中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。再加上黄明昊初中考上的是二中,范丞丞是一中,两人不在一个学校,只能在周末碰面,却又因为范丞丞临近中考,两个人相处少了,关系就淡了些,但也还是有了空余时间第一个就想着找对方。

“你今天又不睡啊?”

范丞丞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,抬头看,是女友倒水路过。

“嗯,作业有点难,我再想想。”范丞丞压低了声音。

“是哦,都高三了。”女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要不我们分手吧。”


黄明昊觉得范丞丞今天状态不佳,平时他说说笑笑,范丞丞即使不懂都会乐呵呵地应和。但是今天,范丞丞只是笑笑,有气无力。

“你怎么啦?”黄明昊还是问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范丞丞回答。

“不可能。是不是和女朋友吵架啦?”

“没,分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黄明昊差点尖叫出声。“你怎么突然?什么时候啊,昨天么?你今天中午饭还和她打招呼呢,我还以为你们挺好的……”

“今天午睡的时候,她说要不分手吧,我就答应了。”

“你就这么随便答应了?那你还这么伤心?”黄明昊真讨厌范丞丞说起情感故事时冷静的语气,让人捉摸不透这位当事人的想法。

“我表现的很伤心么?”范丞丞一脸疑惑。

“反正肯定心情不好,和你前几天不一样。”

“我没注意诶……其实我只是在想一个事情,也是她分手的时候说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她说我不懂什么是喜欢,也不懂恋爱。但她又说女生的直觉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,我也很不明白——诶!”

范丞丞突然拉起黄明昊的手,把他往学校超市带。

“今天好像有水果味的冰棍儿,前几次我来买都卖完了,刚刚我看到有人边吃边从里面走出来……”

黄明昊被范丞丞牵着走,超市里开了空调,他还是担心自己正在狂出汗的手。

他被拥挤的人群挤得迷迷糊糊,只看到眼前穿着夏季短袖校服的范丞丞的背,上面有一根出来的线头。

线头很短,却缠绕起黄明昊的心。就像他汗滋滋的手心,他的心也被挤出酸涩的汁。





tbc








试着发发看,也随意看看吧。对LOFTER越来越失望了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33)
© 浮士德夜班车 | Powered by LOFTER